中都校区简介 当前位置: 迎新首页> 中都校区简介

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占地1138.6亩,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,总投资约15亿元,建成后可满足13000名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。

作为山西百年西医文化发展的承载者,山西医科大学的设计意在呼唤当代理性美学的回归——强调西方经典建筑比例的遵循与再现,注重以典雅的合院建筑艺术来表述理性的山西医科大学新校园,力图用理性的建筑思维来汲取西方当代建筑美学。整个校园的建筑设计将着力突出山西医科大学特有的校园性风格:外在表现严谨有序,逻辑概念清晰透彻,形式语言轻快简练,期望通过统一而富有变化的语汇、简洁经典的比例尺度、简练精致的墙面装饰线脚,塑造独具特色的“山医风格”。

步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的整体外观:深褐色的砖墙面、浅黄色的仿石涂料以及深灰色的钢构细节营造出这样一个医学殿堂,更显厚重、深沉、冷静、果敢。位于南北中轴线上的两栋典型的建筑物是图书馆和教学办公楼。其中图书馆具有现代化特色,是一个开放的文化中心,主体地上七层楼地下一层楼。位于东西主轴线上的东端有大学生活动中心(标志性的塔楼)以及体育馆。学生生活区包括食堂、浴室水房、宿舍。由于我校主要是西医院校,为了体现这一特征,专门在建筑形体外观中引入西方典型的柱式结构—造型柱。楼宇之间由连廊连接,体现了山西地区的院落文化,这些空间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交流场所。

山西医科大学新校区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启用,现有2012级、2013级和2014级的20余个专业的九千余名学子入驻使用。

热烈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来到山西医科大学!